我家的狗子

不是多坑选手,写文为图姐妹开心,她们点什么我写什么,谢谢Thanks♪(・ω・)ノ

【毕侃】戒不掉

OOC 一发完 BE烂尾


-

“为什么戒不掉”

“不知道”

 


夏末初秋的季节正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候,路旁掉落的枫叶被踩碎,站在床边的李希侃手里攥着一张纸条,指尖因用力而发白,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,止也止不住。

 

“......”李希侃什么都没说,到楼下便利店买了几瓶啤酒就这样过了一天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着,毕雯珺没再出现在李希侃的视线里,这件事李希侃也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,一起生活过的痕迹大概就是这一点一滴的细节和心有灵犀吧。

 

李希侃再次从醉酒中醒来的时候有人在敲门,他扶住还有些昏沉的头:“怎么回事?谁啊?”

 

门外的敲门声一直不断,李希侃透过猫眼看到外面是一个戴着帽子的男人。“你的快递。”外面的人又将帽檐拉低,什么都看不见,李希侃勾唇,看样子是故意的。

 

“谢谢。”李希侃开门,没有接快递盒,伸手去摘他的帽子。那人没有抬头,只抬手抓住: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他放开了李希侃的手,准备开溜。

 

李希侃站在原地,开口:“你还没有看到我过得怎么样呢。”他侧身让毕雯珺能看得完整,散落的啤酒瓶,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烟灰缸,乌烟瘴气,一点像样的家样都没有。

 

“.......”毕雯珺有些哽咽,他曾经最爱的男孩,现在染上了烟瘾、酒瘾.....“以后别再喝酒了,早点把烟戒了,身体要紧。”

 

李希侃叫住想要转身就走的毕雯珺,闭着眼睛声嘶力竭,到后来的泣不成声:“喂!你让我怎么戒啊!我戒不掉的是烟吗!是你啊!!!.....”

 

站在原地的毕雯珺心中一颤,他有些哽咽:“是...我吗?”

 

“就是你啊!!!你个混蛋!!”李希侃伸手一拳打在毕雯珺的脸上,嘴角渗出殷红的血,顺着流下来,从下巴滴到地上。已经收回了手的李希侃惊慌失措地盯着自己紧握的拳头,“我...我...”

 

“没事。”毕雯珺擦掉嘴角的鲜血,摸了摸李希侃的头,微笑,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是我的错。”

 

而李希侃的拳头似乎握得更紧了,他咬着下嘴唇直到尝到一丝血腥味才罢休:“凭什么!凭什么你可以什么都不说就离开啊!!!!你告诉我为什么!毕雯珺!”李希侃上前一步抓住毕雯珺的衣领,眼睛泛红,眼含泪光。

 

“.......”毕雯珺什么也没说,任由着李希侃打,只默默将他抱在怀里,轻拍他的后背。

 

毕雯珺抬手拭去李希侃残留的眼泪,温柔道:“别哭了,都不好看了。”

 

“要你管!!!”李希侃仍旧在和毕雯珺赌气,他很不爽毕雯珺那天的不辞而别,他觉得这样一点都不real,很不毕雯珺,“那你说,你为什么要走。”

 

仍然是意料中的沉默,李希侃松开了抓着毕雯珺衣领的手,冷脸:“...你走吧。”

 

毕雯珺还是受不住李希侃这样对他,他认栽地低下头:“我不爱你了。”

 

李希侃先是一愣,后之一笑:“那你还过来看我。”

 

“我听别人说,你喜欢上了这些。”毕雯珺指了指茶几上的东西。

 

“我不是喜欢这些,毕雯珺。 ”李希侃把毕雯珺逼到墙边,“我只是喜欢你。”

 

李希侃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,霎时,两人之间,烟雾缭绕。借着不算太淡的白雾,李希侃踮起脚吻住毕雯珺,两人嘴里都是浓浓的烟草味....

 

“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李希侃擦了擦嘴,掐掉手里的烟,转身回房间。

 

“以后别再这样了,就当是我们两个的约定。”毕雯珺说完便关上了门。

 

门内,李希侃靠着门坐下来,头埋在胳膊里,泪水弄湿了他的衣服。

 

门外,毕雯珺倚着门,仰头。

明明是一个不成立的借口,为什么两个人,都这么较真。李希侃不知道,毕雯珺也不知道,可两个人,都没再先开过口。

“你还爱他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戒了吧,已经这样了。”

“戒不掉。”

 

-END-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7)